西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2019-08-08 10: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郭思敏,女,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期间将在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学习传播学专业。

  支教是一个教与学并重并行的过程。选择支教,实则是选择在一个全新的环境里和一群可能不做这个选择就永远不能遇见的人一起,用一年的时间来进行一次成长和蜕变,无论对于我,还是我将执教的同学,希望这一年我们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支教宣言: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马文龙,汉族,中共党员。“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初为人师,我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勤奋好学,用青春热血点燃学生奋发上进的激情。做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用实际行动为支教工作的推进添砖加瓦。

  支教宣言:笃定前行,用一年时光,感受生命的温度。

  周彦伶,女,汉族,中共党员,重庆市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地理科学学院学习人文地理学专业。现任西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队长。

  本科期间曾担任西南大学学生艺术团副团长,校青年艺术活动中心常务副主任等职务。曾被评为重庆市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的称号,多次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校一等奖学金等荣誉。

  支教宣言:从容面对未知体验,俯身聆听西部之声。

  黄林,男,汉族,中共党员。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专业研究生,将在广西省平果县第五小学任教。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我觉得三尺讲台能带给学生的不只是知识,更应该是让他们懂得如何做人的道理。教会学生以怎样的风貌去面对生活,用什么样的原则和方法去解决问题,才是我们应该细细思考的。不管怎样,我都会以身作则,用陪伴去启发每一位学生,希望能用自己的努力帮助孩子们健康地成长。

  周瑾,共青团员,研究生期间在西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政策专业学习。现任西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巫山分队队长。

  教育是爱的修行,我们选择支教便是怀着爱与温暖走向贫困地区的孩子,通过爱的传扬达到个人的觉行圆满,达到人民的幸福和国家的繁荣发展。

  支教宣言:支教是梦想,是情怀,更是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