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研支团与山区孩子温暖过“小寒”

 

2018-01-08 09: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李超)“小寒”节气刚过,广西的冬天愈发寒冷。1月6日,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的队员们来到了果化县龙色村希望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举行最后一次“含弘趣课堂”支教活动——悦读分享会。同时还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超过五十套暖冬生活用具,陪伴孩子们温温暖暖度过寒冬。

西南大学研支团广西分队在果化县龙色村希望小学举行“含弘趣课堂”支教活动——悦读分享会。

  西南大学研支团广西分队在果化县龙色村希望小学举行“含弘趣课堂”支教活动——悦读分享会。图为活动中研支团成员为孩子捐赠的生活用品。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深入了解龙色村希望小学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学校师长与社会的温暖与关怀。自今年九月起,平果县团委与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展开“含弘趣课堂”支教活动,在广西炭火行动志愿者协会的大力协助下,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的队员们多次造访这所大山深处的学校,陪伴孩子们度过了无数个快乐的周末。这次“趣课堂”活动是本学期的最后一次活动,考虑到这里的孩子们内向腼腆的性格,队员们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悦读分享会,鼓励孩子们站上讲台,多说,多听,多表达。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一个个站上了讲台,将之前多次活动中准备的读书笔记拿出来和大家分享。看着孩子们认真的表情和专注的眼神,志愿者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西南大学研支团广西分队成员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合影。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南大学研支团广西分队成员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合影。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之前的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希望小学的卢校长了解到,这里的孩子们大多住在很远的地方,午饭只能留在学校吃,可孩子们用简易饭盒带着家里做好的午餐到校后,饭菜早已冰凉,因此志愿者们通过广西炭火行动志愿者协会得到了爱心募集而来的五十套暖冬生活用品,其中包括保温饭盒,雨鞋,云南白药应急包,手电筒,棉袜,棉手套等生活必需品。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将这些用品发放到了每个孩子手中,也将一个温暖的冬天“发放”到了这里的孩子们手中。

  据了解,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的志愿者们通过爱心募集等方式,还为这里12名品学兼优的孩子申请到了560元助学金,为这里的孩子们助力学业,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