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研支团开展含弘趣课堂陪儿童过暖冬

 

2017-12-27 14: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李超)近日,来自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六名志愿者早早来到了位于广西自治区百色市平果县果化镇的龙色村希望小学。等候多时的四十多个孩子们纷纷围了上来,和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队长李鹏宇等六名志愿者亲热的打招呼。

西南大学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龙色村希望小学开展“含弘趣课堂”支教活动。

  西南大学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龙色村希望小学开展“含弘趣课堂”支教活动。图为志愿者李鹏宇为孩子们表演节目。李超 摄

  为深入了解龙色村希望小学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学校师长与社会的温暖与关怀。自今年九月起,平果县团委与西南大学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展开“含弘趣课堂”支教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发放了超过八百本精美的儿童图书,和孩子们一起布置了崭新的图书阅览室,还为龙色村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八节生动有趣的课程,陪伴孩子们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时光。

图为龙色村希望小学学生与研支团成员在课堂上进行提问互动。李超 摄

图为龙色村希望小学学生与研支团成员在课堂上进行提问互动。李超 摄

  研支团志愿者了解到,随着经济的发展,龙色村越来越多的孩子随父母去县城上学,龙色村希望小学的学生随之减少了三分之二,目前在读的只剩不到五十个孩子,这些孩子大多是家庭条件较差的留守儿童。在和孩子的接触中,志愿者们发现他们大多乖巧内向,虽然对笑容满面的志愿者们很感兴趣,却只敢远远的围观。针对这一情况,志愿者们为孩子带来了以“含弘趣课堂-悦读未来”为主题的系列课程,以“听说读写唱背”为教学目标,分阶段,分层次的引导孩子们爱上趣味阅读,爱上自由表达,通过发放阅读存折,奖学金等方式鼓励学生们爱上阅读,敢于表达,乐于分享。此外,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还邀请了平果书法家协会的两位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个古色古香的书法课程和妙趣横生的脸谱绘画课程。

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带来书法与美术课程。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学校老师合影。李超 摄

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带来书法与美术课程。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学校老师合影。李超 摄

  通过三个多月的相处,孩子们渐渐的开朗了很多。这里的孩子们收获到了许多知识,而对于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来说,则收获到了太多的感动和幸福。据了解,本系列活动将在下学期继续开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