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研支团开展山区贫困生暑期愿望征集

 

2017-06-19 09: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李川)“我想看很多书”“书包和文具,爸爸妈妈回来看我”“我想读西南大学,想要个书包文具盒,想去博物馆。”一个个简单的愿望,或许在城市长大的孩子们的眼里是微不足道的,但是这却承载着大山深处的他们的暑期欢乐。近日,西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巫山小分队开始了第三次山村志愿支教活动,开展山区贫困小学暑期愿望征集活动。

  7:30研支团4名队员从县城车站出发,在一小时的崎岖山路后到达朝元小学,开展第三次巫山传统民俗公益课程。本次活动主要集中在朝元小学三年级,学生们面对早已熟悉的研支团队员们流露出了无比欢乐的笑容。

  在简单的复习了上次教唱的巫山民歌《三峡最美是巫山》后,陈禹恺队员教唱了一首新的山歌——《送你一朵山茶花》,节奏轻松愉快,简单的几遍后学生们便可以一同齐唱。

  第二节课是由史正琴队员负责的“蚕宝宝”生物小课堂,结合了巫山县朝元村的养蚕传统,从简易的学科理论和学生们的实际生活相联系,整节课气氛活跃,互动感十足。

  由于暑期将至,生活在大山深处的小学生们的暑期生活成为了研支团队员们所关心的问题。在之前捐赠的教育图书的基础上,研支团队员决定联动西南大学在校大学生的力量,一起实现孩子们属于自己的暑期愿望。

  研支团队员在爱心贴纸上征集了每一位小同学的期盼,张贴在海报上,并整理成册,将这份来自大山深处的暑期愿望带了回来,期待着能够将这些小小的愿望一一实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