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研支团:关于西部支教我们有话说

 

2017-06-27 09: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李川)近日,西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巫山县朝元小学开展了一次巫山文化公益课程。活动中,研支团成员收获了来自社会多方的肯定,使他们倍受鼓舞。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支教服务工作已经走过了十八个年头,研支团成员纷纷表达了参加研支团工作的看法和感受。

  陈禹恺:在课后,一个男生主动跟我说:“老师,谢谢你今天教会我这首歌”过后,我感觉我今天一天的舟车劳顿都有了意义。

  史正琴:今天看到这些孩子吧,我觉得 就想到了我童年时光,很快乐很纯粹,我们今天来到这里,以别样的一种方式,去告诉这些孩子,外面的世界很宽广,很美好,能够在他们的心目当中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我觉得这就是我们此行的意义吧。

  王菁菁:上课之前,我开玩笑说一个小男孩他的玩具不好看,结果没想到上课的时候他特别认真积极地发言,最后赢得了我们的奖励。本来我以为这些孩子都比较羞涩、胆小,没想到上课的时候特别积极大胆,我很喜欢他们。最后我觉得有机会我还会去看看他们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