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研支团开展周末课堂: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2020-01-03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元婧)相约周末课堂,在平凡的日子里拥抱你。用心上好每一节课,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近日,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重庆市潼南区寿桥镇染房社区青少年之家开设“周末课堂”,带领学生练习书法,进行手工创作,开展素质拓展等,陪学生们度过了一个个快乐的周末。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寿桥镇染房社区青少年之家开展本学期最后一节“周末课堂”。图为孩子们高兴地展示自己制作的新年贺卡并合影。黑大研支团 供图

  周末课堂上,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学习制作新颖别致的新年贺卡,给家人朋友送去祝福。志愿者为学生们准备好彩纸、剪刀、胶棒等工具,教学生们通过立体、叠加等多种样式制作贺卡,同时启发学生在制作的贺卡上写上祝福的话语,向要表达祝福的人送去特别的心意。

  在室内进行的“正话反说”和“你演我猜”游戏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思考兴趣,同学们踊跃参与。他们歪着头开动脑筋,想出答案后立即举手时的模样,眼中期待的目光,都让教室里充满了活力生机。

黑大研支团志愿者带孩子们到室外进行素质拓展活动。黑大研支团 供图

  “老师,我们要用战术取得胜利!”“老师,我们已经想好合作了!”志愿者将同学们带到室外进行素质拓展活动,还没给同学们绑完道具,同学们就已经跃跃欲试了。同学们欢脱的身影还有此起彼伏的笑声,都是这个周末快乐的美好记录。

  欢声笑语度周末,天天向上迎新年。愿孩子们新年多习得、多进步,脸上总有开心的笑容。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