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研支团:助推文明出行 礼让斑马线

 

2018-06-27 09: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李川)为不断提高广大居民遵守交通法规、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不断引导广大居民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近日,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参加重庆市潼南区寿桥镇组织开展的劝导活动,采取“常态劝导+集中劝导”的模式,做实“文明劝导我参与”志愿服务行动。

黑龙江大学第19届研支团成员参加“文明劝导我参与”活动,助推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

  黑龙江大学第19届研支团成员参加“文明劝导我参与”活动,助推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图为活动现场照片。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正是寿桥镇的赶场日。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分别在寿桥镇染房社区、碉楼社区等地设立交通劝导站,拦截车辆,告知车主要遵守交通规则,礼让斑马线,对不文明过马路的行人以及不文明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驾驶人进行劝导教育。并在各处街口张贴海报,以此提醒广大居民文明过马路,不要做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的行为。

  车让人,人让车,让出文明,让出文化,让出法律,礼让斑马线让出的不仅是素质,更是生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