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研支团立鸿鹄之志勇担重任放飞梦想

 

2018-05-07 11: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李川)为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当代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5月4日,黑龙江大学第19届研支团成员在各服务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讲话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研支团成员纷纷表示要立鸿鹄之志,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不忘初心,勇担重任,放飞青春梦想。

  队员樊硕表示,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引用了马克思的一句话:“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研支团成员将牢记使命,坚信理想信念,以不屈不挠的精神,努力钻研学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我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队员邓斯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明确了今后人生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作为当代的青年,研支团成员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队员王思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艰苦奋斗、甘于奉献让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在西部支教的志愿者,记得初来支教地看到孩子们那渴望的目光时,感动与责任占满了我的内心。在教学过程中,我与学生们相互勉励、共同进步。它不仅仅是一个教书育人的实践过程,更是一个互相给予的收获过程,它让我明白了辛劳与快乐,感动与奉献的真谛。

  队员赵文晶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多读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感悟其永恒魅力,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下做好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工作,在基层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书写人生华章。

  队员李豆豆表示,研支团成员身处基层第一线,始终牢记青年应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尽全力发挥专业所长,为学生带来更加优质的教育教学,为学校带来更加丰富的课外活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队员商爱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承载了对广大青年的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作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时刻牢记时代使命,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在西部、在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放飞青春梦想,扣上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队员汪米嘉表示,青年一代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待,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队员杨铁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为青年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出奋斗方向和发展路径。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身上肩负着山区孩子走出大山的梦想。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涯已接近尾声,他将继续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