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研支团:大手牵小手做追风筝的人

 

2018-04-02 10: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刘芊芊)日前,黑龙江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黑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推出了“大手牵小手·追风筝的人”主题活动。活动以“一对一”书信来往的形式加强黑龙江大学大学生与寿桥镇小学小学生的长期结对沟通交流帮扶工作。

黑龙江大学第19届研支团成员联合黑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大手牵小手·追风筝的人”主题活动。

  黑龙江大学第19届研支团成员联合黑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大手牵小手·追风筝的人”主题活动。图为活动现场组图。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3月5日—15日,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寿桥镇小学进行活动宣传,对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进行相关信息采集,成立电子信息档案,并通过填写问卷调查、家访、询问授课教师等方式全面了解孩子们的具体情况,以便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深入了解孩子们的现状,为今后的书信沟通奠定基础。

  3月16日,黑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者们在学校进行了摆展宣传工作,为报名者发放信封、信纸,鼓励在校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16日—19日,校青协工作者在收到的300余封信件中认真挑选,最终53名志愿者脱颖而出。20日,校青协为志愿者们开展了培训会,会上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背景,提出了活动的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一对一”档案认领,确定了信件邮寄的方式及时间等事宜。28日,53封信件,带着初次相识的羞涩,带着殷切的期望,带着愉快和欣喜,飞向了重庆,飞到了孩子们的心中。

  本次活动,给山区孩子们搭建一个通往外面世界的桥梁。通过倾听他们的心声,给予他们更多心灵上的陪伴,在拓宽他们眼界的同时,向他们传递积极向上的阳光态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