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研支团:追寻先烈足迹赓续红色基因

 

2018-04-08 08: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李川)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为了弘扬爱国主义,培养家国情怀,缅怀先辈,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近日,黑龙江大学第19届研支团潼南区分团成员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来到了重庆市潼南区杨尚昆陵园和杨闇公烈士陵园进行了追思。

黑龙江大学第19届研支团成员到潼南区杨尚昆陵园和杨闇公烈士陵园进行追思。图为现场合影。

  黑龙江大学第19届研支团成员到潼南区杨尚昆陵园和杨闇公烈士陵园进行追思。图为现场合影。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杨尚昆陵园的入口是一条笔直的大道,道路两旁挺立着苍翠的松柏,显得安静而又庄严。广场中央矗立着一座高大的杨尚昆同志的雕像,他双臂环在胸前,目光远眺,面容亲切慈祥。径直走去,石梯的尽头是杨尚昆同志的墓茔,墓茔上方是其生平介绍,研支团成员通过仔细阅读了解了杨尚昆同志为国为民的一生。杨尚昆同志投身革命70多年,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了毕生的精力,为新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

图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观看杨尚昆同志生平事迹。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观看杨尚昆同志生平事迹。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成员们又前往杨闇公烈士陵园进行祭扫。在潼南区流传着一种精神,叫做“闇公精神”,指的就是为了振兴中华,上下求索,对真理的不懈追求;就是忠于人民,忠于党,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必胜信念;就是努力拼搏,无私奉献,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就是深入实际,联系群众,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就是胸怀博大,志存高远,牺牲个人为群众的高尚情操。重温革命情怀,献花、默哀,研支团成员用最传统的方式表达着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哀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追思杨尚昆同志丰功伟绩,追念杨闇公烈士的“闇公精神”,表达继承伟人遗志,决心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履行好志愿者的义务与责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