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研支团走访慰问贫困患者为爱绽放

 

2018-03-12 09: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刘芊芊)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使广大妇女同胞特别是贫困“两癌”妇女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3月8日,黑龙江大学研支团联合重庆市潼南区寿桥镇妇联干部带着大米、豆油走访慰问了当地贫困“两癌”患者。

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在重庆市潼南区寿桥镇走访慰问当地贫困“两癌”患者。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在重庆市潼南区寿桥镇走访慰问当地贫困“两癌”患者。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贫困“两癌”妇女家中,研支团成员等慰问人群与她们拉起了家常,询问家庭、生活情况及健康状况,并鼓励她们要放平心态,树立信心,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娘家人”般的话语令患者深感温暖。

  寿桥镇三教村63岁的李芳超除患有乳腺癌外,还患有脑梗塞、高血压等病症,需长期服用药物,其爱人也肢体残疾,家里仅靠儿子打工的微薄收入来支撑。当李芳超看到慰问人群时,急忙放下手里的农活上前迎接,说道:“感谢政府的关心,不仅要帮我家重修房子,现在又来看望我。”

  据悉,本次活动共走访慰问贫困“两癌”妇女10户,而且还为当地100余名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检查,收到了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