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研支团携手爱心企业开启寿桥暖心之旅

 

2017-12-11 11: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刘芊芊)为了解决品学兼优、家庭经济情况困难学生们的经济负担,让其安心投入于学习中,近日,黑龙江大学研支团联合中联众福产业管理集团在寿桥小学开启了一段暖心之旅。

黑龙江大学研支团联合中联众福产业管理集团在寿桥小学开启一段暖心之旅。

  黑龙江大学研支团联合中联众福产业管理集团在寿桥小学开启一段暖心之旅。图为中联众福产业管理集团为寿桥小学学生发放助学金。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寿桥,重庆市潼南区一个最为偏远的镇子,地形多为丘陵地带,可开垦种植的耕地较少,当地人多靠外出打工来维持生计,开辟出来的少数平地就由当地的老人亦或留守妇女等用来糊口。因此,寿桥小学90%的学生均是留守儿童,他们从小便缺少父母的陪伴,和自己的爷爷奶奶一起过活。但也正因为这样,孩子们从小就知道挣钱的不易、懂得劳作的辛苦,更知道怀揣一颗感恩的心。

  中联众福产业管理集团作为一家大型的创新型新能源汽车产业集团,在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自身所肩负的社会责任。董事局主席李建刚先生也致力于爱心扶贫、助困公益事业,多次为困难群众捐资赠物。其在得知寿桥镇小学校多名优秀学子的困难处境后,感同身受,决定对其12名学生每人给予3000元助学金,并为学生们购买乒乓球、排球、篮球等体育用品,以此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做一名自强不息的人。捐赠仪式结束后,中联众福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建刚先生的助理张硕等一行人前往受捐家庭进行慰问。

图为黑大研支团成员与捐赠代表慰问受捐学生家庭。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黑大研支团成员与捐赠代表慰问受捐学生家庭。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人生是一场旅途,看不一样的风景,遇不一样的人,但有一种路,叫做行走的牵挂,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表示,无论今后他们身在何处,这群孩子永远是他们不忘的牵挂。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