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研支团助力第十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总决赛

 

2017-12-06 10: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刘芊芊)近日,第十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总决赛暨中英科技创新论坛在重庆市潼南区召开。黑龙江大学第19届研支团潼南分团成员积极响应团区委号召,负责会场布置、来宾接待、现场指引等工作,他们身着志愿者服装,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气息,为中英参赛选手以及嘉宾提供全方位服务。

  第十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总决赛暨中英科技创新论坛在重庆市召开。图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布置会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大赛由团重庆市委、潼南区政府、重庆欧美同学会联合主办。共有10支中英青年企业团队参加,每个团队介绍了各自的创新思想以及作品展示。同时,10名创业导师也在本次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心路历程,并与台下青年积极互动,使得潼南青年对创新创业增添了新的认识。

  志愿者们在服务会场的同时,被导师们创业的心路历程深深地感染,也对创业有了更加深刻、更新的认识。黑大研支团志愿者李哲表示:此次活动,使他更深入地了解了创业知识,提高了创业能力,激发了自己的创业热情,在来年回校读研期间,也要尝试一下创新创业。论坛会上,志愿者们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团结一致,微笑服务,充分展现了潼南青年志愿者的优良风采,受到中外来宾一致好评。

  据悉,作为英国“首相计划”项目之一,中英创业计划大赛旨在促进中英经济教育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扶持中英学子创新创业,促进中英友谊发展。自2006年启动以来,比赛的影响力逐年增加。据统计,大赛每年吸引来自中英各高校约200多个团队参赛,参赛选手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应届毕业生,博士研究生等。大赛已成功扶持了40余个项目团队落户中英两国,并获得相应的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