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研支团赴武宣开展七彩假期社会实践

 

2021-07-21 10: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吴祺郎 马紫媛)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福建农林大学团委携手广西壮族自治区武宣团县委开展了“七彩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福建农林大学团委携手广西壮族自治区武宣团县委开展了“七彩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图为开营仪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宇航 供图

  7月16日上午,2021年“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开营仪式在武宣镇中心校拉开帷幕。武宣团县委副书记潘婕、福建农林大学“七彩假期”社会实践队队员以及武宣镇中心校百余名学生、家长参加了开营仪式。

  本次“七彩假期”活动围绕思想引领、文明生活、身心健康、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主题开展精品课程,用爱与知识共织孩子们的美好梦想与未来。

  开营仪式上,实践队队长吴祺郎对“七彩假期”活动的丰富内容做了简要介绍。开营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列队前往操场开展破冰活动。

  破冰活动中学生们被分为6个小组,并进行了团队名称、口号与队形的设计与展示。操场上,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前线救援”和“幸福连连看”的游戏环节。活动过程中,学生们由羞涩拘谨到其乐融融,他们不仅相互熟悉了,还懂得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这也为后续“七彩假期”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图为”七彩假期“全体师生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宇航 供图

  活动当天下午,实践队成员吴兆海、颜钰分别从“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火用电”“预防溺水”“饮食安全”五个方面对学生们进行了《中小学生暑期安全知识教育》。

  据悉,此次“七彩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已是福建农林大学第九批学子赴广西武宣开展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在教育扶贫、支教扶智、育人扶志等方面彰显青春力量。此行,实践队队员们把握时代脉搏,将世界遗产、党史故事、中华礼仪、民族文化、环保知识、青春舞蹈、玩转篮球等一系列内涵丰富、喜闻乐见的课程搬上讲台,为孩子们营造文明、健康、快乐的暑期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