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研支团在武宣县学史力行助力乡村振兴

 

2021-04-06 10: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陈燕敏)近日,福建农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6名成员参加了由武宣团县委和东乡团镇委联合组织的“学史力行助力乡村振兴,‘薯’你最美”主题团日活动。

  福建农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成员参加武宣团县委组织开展的“学史力行助力乡村振兴,‘薯’你最美”主题团日活动。图为武宣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参观东乡镇三多村桂中第一支部旧址并合影。 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团日活动的第一站是参观东乡镇三多村桂中第一支部旧址。走进东乡镇红色文化广场,一行醒目的红色大字映入眼帘:“桂中农村革命圣火从这里燎原”。中共桂中第一支部旧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武宣县(来宾市)各族人民在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进程中所形成的遗址(纪念馆)。桂中第一支部于1926年12月成立,是来宾市最早成立的一个党支部。参观桂中第一支部旧址,置身先烈们曾经斗争过的环境,聆听一桩桩一件件英勇事迹,感受革命烈火所催生的无穷力量。先烈们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而不懈努力的艰苦奋斗精神深深印入每一个人的心中。

  今日之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今天,作为和平时期的建设者,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更应该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弘扬勇往直前、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不断加强学习、锤炼过硬本领,以坚守诠释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接好革命先辈的接力棒,奋力书写新时代答卷。

图为研支团成员在东乡镇莫村田间挖马铃薯。 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团日活动的第二站是前往东乡镇莫村开展助农活动,通过下乡采挖认购马铃薯的方式,缓解农产品销路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在烈日下,志愿者们弯着腰、曲着腿、拉膜、刨土、捡拾、装袋……他们在希望的田野上,将党旗、团旗高高飘扬。

  “我觉得今天的活动十分有意义。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中的一员,我将继续继承发扬先进模范敬业奉献的精神,于支教岗位中磨砺初心、踏实前行,在党的领导下,用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力量!”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成员林韫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