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研支团举办“情暖童心圆梦微心愿”活动

 

2021-06-07 0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刘慧铭 庄彬贤)近日,福建农林大学第22、23届研究生支教团及福建农林大学红十字会联合开展了“情暖童心·圆梦微心愿”的公益活动,为四川省泸州市长江中学校、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武宣县实验初级中学及武宣县桐岭中学的175名贫困儿童圆梦微心愿。

  图为服务地校长、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 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前期,研支团成员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实际情况,并确定了微心愿活动的参与对象。5月9日,“情暖童心·圆梦微心愿”认领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当天,不到6小时,所有的心愿便被“一抢而空”。

  两个星期后,一份份充满爱心的礼物和一封封饱含深意的鼓励信件从福建农林大学出发,跨越千里,来到四川、广西,走进三所中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放了心愿礼物。研支团成员庄彬贤鼓励孩子们要树立信心,胸怀理想,感受祖国的强大和社会的温暖,并将爱心传递下去。

  图为收到礼物的孩子在认真阅读爱心人士写在扉页上的话。 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泸州市长江中学校一名七年级的同学抱着礼物激动地说:“我的心愿只是一本字帖,没想到除了字帖之外,还有临摹纸、钢笔和墨水,真的很感谢各位大哥哥、大姐姐,我一定会认真练字,努力学习,长大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收到礼物后,研支团成员们组织孩子们给远方的哥哥姐姐写感谢信,并在信中写下自己的学习小目标,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图为孩子们在给爱心人士写感谢信。 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共收集了175名贫困、留守孩子的微心愿,微心愿完成率达100%。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