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为泸州学生送临别“礼物”

 

2018-06-29 09: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陈志英 张弘赞)近日,对于四川省泸州市泸州十中初一(2)班的学生王伟来说无疑是难忘的一天。这天,他和学校其他几十位孩子一起收到了老师送来礼节日物。

福建农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四川分队举办“微心愿”活动。图为泸州十中“微心愿”活动现场。

  福建农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四川分队举办“微心愿”活动。图为泸州十中“微心愿”活动现场。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原来是福建农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分队(以下简称:分队)联合福建农林大学校红会举办“微心愿”活动,向泸州十中50名贫困学生赠送礼物,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在把爱和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上时,研支团成员陈志英也向孩子们送出寄语:“无论成长道路上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总会有人披荆斩棘,将那份温暖送到你身边。”

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泸州一中学生填写助学基金申请表。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泸州一中学生填写助学基金申请表。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支教一次,受益一生。”在为期一年的支教时光中,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传道授业解惑,在辛苦地付出中收获了与孩子们的真挚感情,和自己的不断成长。同时,他们也亲身了解到了一些学生家境的困难和学习的刻苦。转眼间,支教已近尾声。在与孩子们临别之际,研支团成员决定要送给孩子们“一份礼物”,帮孩子们一份微心愿。

  收获关爱,报以感恩。孩子们把研支团成员对他们的关爱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在送给老师的卡片上,一位孩子写道:“老师,谢谢您,我会铭记您的付出,努力考上大学 ! ”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