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助学回访:关爱路上永不停

 

2017-08-22 14: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刘芊芊 实习记者 钱赞恩 王逸君 通讯员 沈璐)近日,福建农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携手当地公益组织“心守家园”前往武宣县通挽镇和思灵乡开展助学回访活动。

  回访在前线

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成员向受助学生了解情况。沈璐 供图

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成员向受助学生了解情况。沈璐 供图

  回访过程中支教团成员通过聊天谈心的形式与受助学生拉家常、聊学习、谈理想,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以及心理上的困惑。通过访谈,支教团成员了解到:助学金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受助学生的生活学习条件,这不仅让他们能够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还提高了他们参与学校活动的积极性。但同时,由于基础较差、缺少家庭关爱、不善沟通等原因,部分学生在学习上感觉吃力,精神压力较大。针对这些问题,支教团成员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并鼓励他们努力拼搏,坚持梦想。

  爱在声声关怀中前行

  “我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他们给我的不仅仅是资助款和关怀,更是一份让我勇敢追求梦想的动力。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踏进大学的校门,走出大山,摆脱贫穷的现状。”受访学生覃同学表示。支教团成员表示,尽管一年时间能给予孩子们的帮助微乎其微,但希望自己现在所做的一切,都能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希望与温暖。

  据悉,近期支教团成员们在区教育局、团县委、乡政府等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帮扶工作同时,利用周末时间积极主动开展家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等志愿服务,展现出当代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他们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和志愿服务工作注入了新思想,增添了新活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