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研支团:爱心助学助力中考放飞梦想

 

2018-05-22 09: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黄亦锌)为鼓励九年级学子积极备战中考,努力实现梦想,勇攀高峰,日前,福建农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武宣县通挽镇中学开展“助力中考 放飞梦想”爱心助学活动。

福建农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在武宣县通挽镇中学开展“助力中考 放飞梦想”爱心助学活动。

  福建农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在武宣县通挽镇中学开展“助力中考 放飞梦想”爱心助学活动。图为与会校领导与研支团志愿者一同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物品。王洪阳 供图

  5月4日下午,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向通挽镇中学50名品学兼优的九年级学子发放了中考考试套装文具,其中包括2B涂卡笔、2B笔芯,涂卡尺、橡皮擦、圆规、考试绘图套装(直尺、三角尺、量角尺)、黑色中性笔笔芯、资料袋以及牛津袖珍英汉双解词典,总计2000余元。通挽镇中学副校长(主持工作)甘海斌、副校长何建惯和九年级段长陆世三一同为受助学生颁发了爱心助学物品。

图为通挽镇中学校领导、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和受助学生们合影。王洪阳 供图

  图为通挽镇中学校领导、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和受助学生们合影。王洪阳 供图

  研支团志愿者柳建玲表示,在前几次的模拟考中他发现许多学生们没有2B铅笔、没有圆规、没有尺子,而这些学习工具在考试中是必不可少的。如今距离中考不到两个月,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鼓励学生们奋发向上,努力拼搏。活动结束后,受助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积极面对中考,坚持到底,永不言败,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据悉,今年是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武宣县接力支教的第五个年头。五年来,研支团成员们在服务岗位上兢兢业业的服务工作得到了县项目办以及服务单位的多次肯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