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研支团实施“寒烛”计划开展爱心助学

 

2018-05-08 15: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柳建玲)日前,服务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武宣县通挽镇中学的福建农林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实施“寒烛”计划开展一对一助学活动。研支团成员携手福建省仙游县爱心人士,筹集助学金资助通挽镇中学品学兼优贫困学子。

图为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班主任何老师一同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图为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班主任何老师一同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此次助学活动起始于2017年11月。研支团成员通过收集资料并开展家访的方式,最后确定将首批资助金发放至急需得到帮助的两名学生彭丽丽(化名)与黄小雨(化名)手中。爱心人士魏闽鲤先生与陈喜良先生分别向两位学生提供1000元/学年的助学金,直至她们初中毕业,以此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用知识来改变命运。

  发放助学金当天,研支团成员再次深入学生家庭。彭丽丽(化名)同学,来自一个特困家庭,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年迈的父亲刚动完手术,卧床无法起身。在未动手术前,彭丽丽(化名)的父亲倚靠给村里做环境卫生赚取微薄的收入。术后,为了维持家中生计,彭丽丽(化名)每天不仅要完成繁重的学习任务和家务,还要替父亲承担村里的卫生工作。贫困使年幼的她过早地承担了家庭的压力,分担着家庭的重任。

  “这里的许多孩子有理想、有目标,他们都想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在学习上,他们都十分认真、刻苦,但家境的贫寒使他们在学业上困难重重。因此,我们都希望尽可能寻找资助人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实现理想!”研支团成员陈黄亦锌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