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研支团走进花马小学完成首次扶贫助学

 

2017-08-21 11: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在广西自治区武宣县通挽镇开展支教服务的福建农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三位成员与武宣县团委、镇团委及县供电局团委的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前往花马小学开展关爱服务贫困生“青春扶贫”行动。

福建农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走进武宣县花马小学开展关爱服务贫困生“青春扶贫”行动。

  福建农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走进武宣县花马小学开展关爱服务贫困生“青春扶贫”行动。图为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一开始,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柳建玲与陈黄亦锌带领孩子们开展了有趣的素质拓展活动,武宣县团委负责同志与同行的志愿者们也都参与到其中。孩子们面对陪他们一起做游戏的年轻志愿者们,脸上流露出喜悦的笑容。

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成员给孩子们讲解安全常识。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成员给孩子们讲解安全常识。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福建农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王洪阳给孩子们讲解了一些生活中的安全常识,并着重提醒孩子们多加注意拐卖儿童现象的存在,让孩子们学会如何自我保护。来自武宣县供电公司团委的青年志愿者们也给孩子们普及了电力学方面的常识。

武宣县团委副书记龙柳燕为孩子们发放微心愿礼物。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武宣县团委副书记龙柳燕为孩子们发放微心愿礼物。福建农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根据之前向孩子们收集的“微心愿”,将各式各样学习生活用品拿到孩子们面前。武宣县团委龙柳燕副书记将这些礼物一件件地递到孩子们手中,并同孩子们亲切交流。龙柳燕表示:“共青团在做好服务青年发展的同时,也要多组织广大青年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去学习和锻炼。同时,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也是乡镇青年志愿者们的工作重点。”

  活动在孩子们一张张笑脸中圆满结束,福建农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也圆满完成了支教工作中的第一次助学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