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赴广西田东县慰问研支团志愿者

 

2018-12-04 11: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李川)11月29日-30日,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马成成等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交流研究生支教团相关工作,并看望慰问该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马成成等到田东县交流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图为座谈会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马成成等到田东县交流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图为座谈会现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29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慰问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座谈会暨爱心捐赠仪式在田东县会展中心举行。会上,中国矿业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马成成就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研究生支教团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研支团志愿者不忘志愿初心和支教使命,扎根祖国西部,创新工作理念,带动基层活力,在自教中不断成长。马成成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向田东县第二中学捐赠国学听读机,向部分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品,并给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发放了慰问金及慰问品。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张彬朋从教书育人、资助造血、志愿服务三方面向与会领导老师汇报了支教以来各项工作的进展。

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马成成等走访贫困学生家庭。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马成成等走访贫困学生家庭。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29日下午,马成成一行来到田东二中,观摩了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品牌项目“同心e课堂”以及主题拓展课展示,并走访了研支团志愿者宿舍,深入了解了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随后,马成成到平马镇升太村,走访慰问了两户受研究生支教团资助的贫困学生家庭,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勉励学生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材。

  据悉,自2008年以来,中国矿业大学校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招募组建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截至2018年,共选派了91名优秀大学生投身于山西、重庆、广西三地开展支教扶贫工作。2017年6月至今,我校向田东县第二中学共输送了10名矿大学子进行服务。期间,10名志愿者充分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整合校地资源,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了苏桂两地书信交流、共建爱心班级等活动,搭建了芒果织梦造血微扶贫平台,并在教学育人、校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资助扶贫等方面积极探索,在西部发展的洪流中挥洒青春,贡献力量。

  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马成成等与研支团成员以及田东二中师生合影。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