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爱在中秋节 情暖敬老院

 

2018-10-10 14: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彬朋)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平马镇示范中心敬老院开展“爱在中秋节,情暖敬老院”主题慰问活动,为50余位老人送去节日的关怀与问候,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欢快的中秋节。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携手田东县志愿者在平马镇示范中心敬老院开展“爱在中秋节 情暖敬老院”主题慰问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携手田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平马镇示范中心敬老院开展“爱在中秋节 情暖敬老院”主题慰问活动。图为志愿者整理院落。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9月24日上午9时,志愿者们提着月饼、牛奶、水果等慰问品来到敬老院。志愿者们分为厨房组、卫生组、情感交流组以及文艺组等小组为老人们服务。志愿者们深入到敬老院宿舍,将买来的月饼、水果等一一分发给老人,为老人们叠被、梳头、剪指甲,与他们亲切地拉家常,深入了解他们当前的生活情况,送去了浓浓关爱。有的志愿者拿着铲子、扫把等工具在院子、宿舍楼的角落里认真打扫。最后,志愿者们来到厨房一起洗菜、切菜、烧水,并动手包起了饺子。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敬老院老人煮饺子。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敬老院老人煮饺子。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水饺煮熟后,志愿者们挨个给老人盛上水饺。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颤巍巍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连声感谢。饭后,王炜光组织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献上合唱歌曲《映山红》,老人们脸上露出了幸福欢乐的笑容。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和谐温馨,使原本寂静的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一位老人都需要关爱,而陪伴则是表达关爱最好的方式。本次活动拉近了志愿者们与老人的距离,为老人送去了温暖和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爱心人士关心、关爱、关注老人们,用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