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助力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

 

2018-09-13 10: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真玉)9月8日,第五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在历史名城大同开幕,来自国内外的300名有机农业、生态环境知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成员携手山东大学研支团成员共同助力第五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开幕式顺利进行。

9月8日,第五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在历史名城大同开幕。图为开幕活动会场。

  9月8日,第五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在历史名城大同开幕。图为开幕活动会场。朱朋 摄

  本次论坛,旨在商讨促进乡村振兴的战略计划和措施,共同对有机旱作农业促进乡村振兴展开学术讨论。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积极踊跃地赴灵丘县车河有机社区参与本次开幕式的相关筹备工作。开幕式开始前,参会成员大批进入会场。支教团成员们早早来到会场,引导参会人员入座,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工作。他们的服务得到了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好评和赞扬。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布置开幕式会场。朱朋 摄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布置开幕式会场。朱朋 摄

  会后,矿大支教团的成员朱朋表示,怀揣着热血来到石家田九年制学校,能够为孩子们有一个更好的将来、为山西省的乡村振兴尽一份力,是非常开心和有意义的事情。

服务开幕式活动的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山西分团成员合影。朱朋 摄

服务开幕式活动的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山西分团成员合影。朱朋 摄

  据悉,自中国矿业大学组建研究生支教团以来,每年都会选拔一批优秀学生到灵丘县进行为期一年的扶贫支教工作。支教团成员们在完成日常教学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工作,为当地各类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