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8-09-20 11: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国家" 211 工程"和" 985 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是全国首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高校,同时也是教育部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 1960年和 1978年,学校先后两次被确定为全国重点高校,为全国首批具有博士和硕士授予权的高校之一,设有研究生院。学校有两个校区:学院路校区坐落于北京市高校云集的海淀区学院路,沙河校区坐落于北京市昌平沙河高教区。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究生支教团于2013年成立,每年派遣部分优秀学生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都安职业教育中心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目前,已有五批共30名支教成员先后前往进行支教。今年,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于2018年7月抵达都安职业教育中心开展支教工作。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究生支教团通过四年的努力和发展,已形成规范化的支教工作模式。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牢记“勤奋、求实、进取、奉献”的校训,将矿大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诺言。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支教人精神薪火相传,让青春之花在都安绽放,在教师的职位上书写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