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开展同心e课堂激励孩子追寻梦想

 

2017-12-06 11: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刘芊芊)12月5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开展了第三期“同心e课堂”。活动邀请矿大2014届优秀毕业生古军为初三学生讲述主题为“追寻梦想,改变命运之路”的个人求学经历,目的是让学生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理念,激励同学们在求学之路上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开展第三期“同心e课堂”。图为“同心e课堂”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有三位成员担任初三年级的老师,他们在3个月的教学和与初三学生的交流中发现,很多孩子都不计划读高中,有的甚至不计划念到初三毕业,一些学生不喜欢学习,不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只想早点去打工,离开他们看作“牢笼”的校园,每天浑浑噩噩没有目标。为了让孩子们明白读书的重要性,研支团老师联系到矿大古军学长,他对矿大研支团举办的“同心e课堂”活动赞赏有加,这期“同心e课堂”他决定用自己亲身的求学经历,为孩子们讲述寒门子弟怎样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改变自己的命运之路。

中国矿业大学2014届优秀毕业生古军通过视频在线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矿业大学2014届优秀毕业生古军通过视频在线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同心e课堂”上,古军说到他出生于贵州毕节贫困的小山村,自幼父亲去世,跟母亲弟弟一起生活。他没有被残酷的现实打倒,而是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考上中国矿业大学,长兄如父,更教导弟弟考上东南大学。他初三面临过辍学的问题,但他克服种种困难坚持梦想,一直到现在,他依然不忘初心,继续拼搏,并感恩一路上帮助过他的老师和朋友。贫穷才更应该有志气,贫穷才更应该努力读书,追梦路上他永远跟孩子们在一起。

  最后,古军表示,他很开心矿大研支团“同心e课堂”的活动给他这样的机会和平台,跟一群像他一样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交流,实现了他一直想要致力于贫困山区教育的心愿。这期精彩的“同心e课堂”,孩子们看到了一个虽贫苦出身但始终自强不息,立志要改变自己命运的榜样,他们纷纷表示会向古军哥哥学习,自立自强,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坚持不懈追寻梦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