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在丹寨县捐赠图书关爱山区孩子

 

2019-06-21 16: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杨炳新)为了打造书香校园,增强山区孩子的阅读兴趣,6月18日,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长青二小举办第二期“精灵书屋”图书捐赠仪式,将414本优质图书和阅读存折发放到长青二小全体学生手中。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丹寨县长青二小举办第二期“精灵书屋”图书捐赠仪式。图为孩子们在整理捐赠的图书。张宇璇 供图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山区的孩子没有条件购买足量的书籍满足他们对知识的渴求,只能重复翻阅霉变破损的旧书。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合肥工大研支团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在上海美丽心灵社区公益基金会的帮助下,为长青二小的每位孩子募集到一本优秀读物。这些书籍不仅能够帮助孩子们学习和成长,更让孩子们学会阅读、学会分享,通过阅读存折与阅读分享会提升了学生的阅读能力和表达能力。

图为长青二小的孩子们在阅读图书。张宇璇 供图

  据悉,合肥工大研支团已连续两年与上海美丽心灵社区公益基金会合作,通过捐赠图书开展公益活动,为山区留守儿童带来爱与关怀,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