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带领贵州学子游学合肥体验城市

 

2019-06-11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杨炳新 张宇璇)日前,由合肥工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组织发起的,旨在开阔西部贫困地区学生眼界,帮助他们增长阅历、树立远大的理想的第二届“西部游学”活动圆满结束。

  合肥工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贵州学生到合肥开展第二届“西部游学”活动。图为合肥工业大学团委相关负责成同志与参加游学团活动的孩子们合影。杨炳新 供图

  5月30日至6月4日,在合肥工业大学团委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研支团成员组织来自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长青二小和剑河县岑松小学的16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来到合肥,开展了为期6天的走访活动。

图为游学团成员与合肥工大附小的笔友们面对面进行交流。杨炳新 供图

  学生们通过参观合肥工业大学校史馆、走进重点实验室感受大学校园魅力;通过与合肥工大附小的笔友们面对面交流,加深彼此的友谊(研支团此前曾开展“笔友计划”,帮助贵州小学生与合肥工大附小学生一对一通信);通过参观科大讯飞、安徽博物馆、宝贝地球村等体验城市文化,树立远大理想。

合肥工大研支团带游学学生参观博物馆并科普地质知识。杨炳新 供图

  活动结束后,回到家乡的参访学生将以“圆梦使者”的身份,与身边的同学们分享游学的所见所闻,帮助他们共同健康茁壮成长,共圆西部学子梦想。

图为西部游学学生在科大讯飞感受先进科技。杨炳新 供图

图为西部游学学生参观海洋馆。杨炳新 供图

西部游学学生在宝贝地球村体验不同职业。杨炳新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