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六一为丹寨二小贫困生送温暖

 

2019-06-03 14: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宇璇)6月1日,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丹寨县长青二小举办“六一圆梦1+1”活动,陪伴孩子们欢度六一儿童节,并为172位家境贫寒的学生送上了总价值超过8000元的节日礼物。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丹寨县长青二小举办“六一圆梦1+1”活动。图为活动中,长青二小少先队员进行入队仪式。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长青二小是一所位于贫困山区的农村小学。在该校就读的大多数孩子家庭条件并不宽裕。为了让这些孩子们能够在六一儿童节收获快乐和幸福,从5月初开始,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筹划了“六一圆梦1+1”活动,为他们制作了六一圆梦心愿卡,为孩子实现“微心愿”。

图为长青二小的孩子们在儿童节文艺汇演中表演锦鸡舞。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个书包、一个篮球、一本书……心愿卡上记录着的是孩子们简单质朴的愿望。在合肥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帮助下,合肥工业大学的广大师生通过认领心愿卡的方式,为这些孩子们一对一圆梦。日前,这172份满怀关爱的礼物从祖国各地寄到了长青二小。

长青二小学生小涛展示自己的心愿卡。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拿到礼物的孩子们非常高兴,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五年级二班的小平激动地说:“我终于可以不再用哥哥的旧乒乓球拍了!谢谢有爱心的大姐姐,以后我也要像送我礼物的姐姐一样,努力帮助其他的人完成他们的心愿!”

得到心愿礼物后孩子喜笑颜开。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合肥工大研支团组织长青二小孩子们举行拔河比赛欢庆六一。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