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开展学习五四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2019-05-15 15: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宇璇 杨炳新)为了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励年轻人担当起新的时代使命。近日,在贵州省丹寨县团委的组织下,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长青二小、县民族高级中学、县职业技术学校、城关一小、丹寨县扬武中学、丹寨县扬武小学先后开展了“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系列宣讲活动。

  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丹寨县六所学校开展“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系列宣讲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马意超在丹寨民族高级中学进行宣讲。马文婷 供图

  为了能够准确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宣讲之前,合肥工大研支团从“青年人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六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精心设计了宣讲内容,并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设计了不同的宣讲主题。

  研支团成员马意超、魏国庆、吴艺敏分别来到丹寨县民族高级中学、丹寨县职业技术学校和丹寨县扬武中学,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宣讲。他们引导同学们努力学习、苦练本领,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同学们担当时代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我刚加入足球队时,虽表现不突出,但心里有了要带领校队赢得比赛的理想。在别人休息和娱乐的时候,我都去练球。最后,我完成了自己的目标,带领球队赢得了一个又一个冠军。“在讲到要为理想奋斗时,研支团成员吴庆钱讲述了自己学习足球的经历。他们告诉同学们:拥有了理想,就有了为之拼搏的能动力!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杨炳新在长青二小开展宣讲活动。张宇璇 供图

  在长青二小、城关一小和扬武小学,研支团成员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结合日常生活和见闻,用小学生能听懂的语言,讲述了弘扬五四精神典型青年事例。当长青二小的李兴忠听到,刚满10岁的谢伊跟随父亲从低海拔的厦门,来到海拔4500米左右的青海玉树藏区参与“爱心餐”公益项目时,表示要向谢伊学习,以后也要成为对社会有用的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图为城关一小学生在宣讲活动中提问。马文婷 供图

  本次宣讲活动历时2天,覆盖学生多达一千余人。本次宣讲是当代大学生与青少年的一次思想碰撞,也是合肥工大研支团提升自我修养的重要一课。希望通过本次宣讲,可以激励新时代的青少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