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开展五防教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2017-12-28 10: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赵芩)近几年,校园里幼童遭侵害的案例数见不鲜,为提高校园幼童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帮助学生掌握必要的伤害急救知识及技巧,12月27日,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长青二小中低年级开展五防教育之防性侵教育,助力幼童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合肥工大研支团在长青二小中低年级开展五防教育之防性侵教育。

  合肥工大研支团在长青二小中低年级开展五防教育之防性侵教育。图为研支团成员徐凯杰为低年级学生上“五防”主题教育课。孙英杰 摄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肩,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肩,如果感到幸福就快快拍拍肩呀,看哪大家一齐拍拍肩……”下午4时,一阵悠扬欢快的旋律从长青二小低年级的教室里传出,这不是哪个班级正在上音乐课,而是合肥工大研支团徐凯杰正在利用《幸福拍手歌》帮助低年级学生了解男孩女孩的身体特点和隐私部位,不仅如此,徐凯杰还利用情景扮演教会学生学会爱护自己的身体,尊重自己和他人的隐私;利用游戏鼓励儿童表达自己作为个体独立存在的权利;用短视频和图片解读帮助学生理解正常的身体接触和意外性侵害之间的区别,课堂尾声,徐凯杰利用模拟情景使学生了解并掌握预防性侵害的不同方法,同时理解儿童自己现有的不同应对能力。

图为长青二小低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做《幸福拍手歌》。孙英杰 摄

图为长青二小低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做《幸福拍手歌》。孙英杰 摄

  本次合肥工大研支团五防主题的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地学子的安全意识,为校园童真幼子筑牢了安全防线,营造了一个和谐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具有很强的现代教育意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