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开展素质拓展关爱剑河留守儿童

 

2017-12-06 14: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刘芊芊)12月2日是星期六,本该寂静无人的剑河县岑松小学校园内却一反常态,热闹非凡。孩子们和老师们的欢声笑语以及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回荡在美丽的校园内,原来是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携手黔东南立郎口才学校的志愿者们,共同为岑松小学的留守儿童们带来了一系列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合肥工大研支团在岑松小学组织留守儿童开展系列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图为研支团组织留守儿童开展“水鼓舞”。

  合肥工大研支团在岑松小学组织留守儿童开展系列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图为研支团组织留守儿童开展“水鼓舞”。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留守儿童素质拓展包含“迎面接力”、“拔河”、“两人三足跑”,以及剑河县少数民族特色舞蹈“水鼓舞”等一系列活动。活动开始前,孩子们依照颜色分为“橘子队”和“苹果队”两个组,并在老师们的指引下迅速而有序的报名参加了自己喜欢的项目。

  活动现场,孩子们无比开心,在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的同时还不忘为自己队员们加油呐喊。比赛结束后,合肥工大研支团老师携志愿者给岑松小学每一位留守儿童发放了水彩笔、笔记本、文具盒等学习物品作为活动奖品,并在国旗台前进行了合影留念。“高老师,谢谢你们周末还来陪我们一起做游戏,还给我们发这么多的奖品,今天我特别的开心!”岑松小学的一名四年级的留守儿童小鑫对研支团成员说道。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留守儿童分发奖品。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留守儿童分发奖品。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自合肥工大研支团组建以来,他们在服务地已经陆续开展了多项丰富多彩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并且取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合支梦想,砥砺黔行,未来,合肥工大研支团的成员们将继续发扬志愿精神,扎根基层、默默耕耘,努力做到把社会的关爱和资助“带进来”,让山区孩子们的目光和理想“走出去”,努力成为合格的国家扶贫政策宣讲者,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