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点亮微心愿 温暖学子心

 

2017-11-16 10: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孙赞)为倡议关注偏远山区贫困家庭的学子,近日,团贵州省委、团黔东南州委、团剑河县委携手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岑松小学开展“青春牵手,爱心同行”暨微心愿礼物发放活动,给学子们带去了移动少年宫的各种娱乐器材,并且为岑松小学品学兼优的100名孩子送去他们期盼已久的微心愿礼物。

团贵州省委、团黔东南州委、团剑河县委在岑松小学开展“青春牵手,爱心同行”暨微心愿礼物发放活动。

  团贵州省委、团黔东南州委、团剑河县委在岑松小学开展“青春牵手,爱心同行”暨微心愿礼物发放活动。图为在活动开始前,合肥工大研支团组织孩子们开展桌上冰壶活动。合肥工大研支团 供图

  在本次活动中,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开展了桌上足球、桌上冰壶、小组协作运送乒乓球、现实版愤怒的小鸟、手绘脸谱等活动。研支团成员认真细致讲解规则,学生们仔细聆听。随后争先恐后参与实践,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们的想象力与动手能力。活动环节结束后,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发放了微心愿礼物。

图为实现微心愿的学生露出开心的笑容。合肥工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实现微心愿的学生露出开心的笑容。合肥工大研支团 供图

  “我想要一个篮球,这样我就可以更好的锻炼身体了”。“我想要一本作文书,因为家里比较穷,没有多余的钱给我买课外书,如果有了作文书,我就可以学习怎么写好作文,提高语文成绩。”“我想要一双鞋子”······

图为团贵州省委、团黔东南州委、团剑河县委志愿者以及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等与孩子们合影。

  图为团贵州省委、团黔东南州委、团剑河县委志愿者以及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等与孩子们合影。合肥工大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这些都是剑河县岑松小学孩子们的小小心愿。经过前期团县委与合肥工大研支团剑河服务队的走访与调查,收集了剑河县岑松小学100名品学兼优学生的小小心愿,在团省委等各方的努力下这些心愿得以全部实现。

  微心愿发放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勉励孩子们,希望他们能把握当下,学会感恩,在心里埋下一颗走出大山、为祖国做贡献的种子,通过更加努力的学习,去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