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参加贵州校友会年会坚定黔行路

 

2017-11-08 11: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赵芩)一重山,两重山,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近日,在贵州开展支教服务的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参加合肥工业大学贵州省校友会年会。

  11月3日,合肥工大研支团从服务地抵达贵州省总工会。为勉励合肥工大研支团砥砺前行,工作更上一层楼,当晚,在校团委陈竹书记、贵州校友会陈榕容会长陪同下,原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现校友总会副会长张效英与合肥工大研支团展开座谈,并进行亲切交流。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贵州校友会领导进行座谈。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贵州校友会领导进行座谈。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上,张效英慰问了研支团在服务地的生活、工作情况,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勉励研支团要克服一切困难,实现人生价值,在前辈基础上踏实工作,再创辉煌。张效英在座谈会上与研支团讨论了促进教育公平和精准扶贫的举措,陈榕容以自身在贵州工作几十年的经历勉励研支团要勇于接受挑战,为全面打赢小康攻坚战做贡献。座谈会结束后,合肥工大研支团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给予的关怀,他们一定会牢牢把握,珍惜这一年支教时光,做好教书育人和教育扶贫工作。

  11月4日,贵州省校友会2017年金秋联谊会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合肥工大校友及兄弟校友会校友参与联谊会。

  联谊会上,工大校领导、兄弟校友会代表一一作致辞讲话。在授旗仪式中,贵州校友会会长陈榕容从校友总会副会长张效英手中接过贵州校友会旗帜,昂扬的工大人精神在校友会会旗的飘扬中尽情绽放……

图为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校友会领导合影。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校友会领导合影。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议最后举办了捐赠仪式。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团长金致含,以个人名义捐赠了本科期间的20000元奖学金,并设立合肥工大研究生支教团“同泽西部奖学金”,用于奖励服务地——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金致含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作为一名合肥工业大学的大学生,饮水思源,希望通过自己将工大人精神继续传递下去,让爱在贵州传递,为祖国做出一份微薄的贡献。

  通过参加本次贵州校友会金秋联谊会,合肥工大研支团对于自身肩负的责任感受得更加深刻,对于未来的支教生涯规划更加清晰,对于自身的定位与目标更加明确,对于未来的志愿黔行之路更加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