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协助长青二小开展消防演练

 

2017-09-25 08: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赵芩)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提高师生防患意识,本着“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宗旨,9月21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协助服务学校丹寨县长青第二小学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协助服务学校丹寨县长青第二小学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协助服务学校丹寨县长青第二小学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图为研支团成员引导学生有序逃生。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警报声响起,合肥工大研支团成员引导学生们有序地“逃离”教室,在下楼时,学生们不拥挤,不慌张,弯腰捂嘴向教学楼前空旷的操场行进,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全部学生已经撤离了教室,到达安全区域。

  当全部学生集合完毕后,服务学校校长李兴富对学生此次的消防安全演练进行了点评,教育学生要重视防火演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并对学生提出要熟练掌握火灾逃生技能的要求。随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李振祥为学生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合肥工大研支团老师为学生做了演示。在学生实际操作灭火器中,有学生不懂方法,合肥工大研支团老师耐心细心地为她讲解,直到她顺利将模拟火源扑灭。

图为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教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教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生命诚可贵,安全大于天。演习是模拟火灾现场,只有越突然,越接近真实,才让同学记忆犹新,让每位同学将消防安全牢记心中。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学生认识到了火灾的危险性,学习到了安全防护知识,掌握了火灾自救的方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