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开办脱贫攻坚夜校推进乡村扶贫

 

2017-10-31 09: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侯崇琦)为积极响应贵州省扶贫攻坚的号召,做好扶贫攻坚工作,10月27日,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团委的带领下,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赴剑河县巫泥村举办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开班仪式,并进行第一次授课。

  据了解,巫泥村扶贫攻坚夜校是省级示范项目之一,地点设立在巫泥小学,主要依托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相关教学活动,主要教学内容包括:文化知识推广,双语普及,职业技能培训三个方面。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剑河县巫泥村举办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剑河县巫泥村举办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图为开班仪式现场。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晚上八点,村民学员准时到达教室,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团县委负责同志为村民宣读贵州团省委关于开展巫泥村扶贫攻坚夜校的文件,巫泥村驻村第一书记做动员讲话,他鼓励村民积极参加夜校培训,认真学习文化知识,争取走出大山。随后,团县委领导及村支部书记为和合肥工大研支团志愿者老师颁发青年夜校教师聘书。

  图为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侯崇琦为巫泥村村民授课。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开班仪式结束,合肥工大研支团成员侯崇琦为村民学员进行第一次授课,侯崇琦从简单的阿拉伯数字入手,教授村民们认识并正确书写中文数字写法,汉字讲解结束后,他又为村民们讲解如何辨别假币等生活常识,随后,研支团孙赞为村民们讲解如何写欠条和收据,他通过具体案例为村民讲述欠条和收据学习的必要性,细致入微地讲解了欠条和收据的写法。一个半小时的授课,村民们认真听讲,积极配合,授课效果良好,课后,村民们纷纷表示学习到很多以前未曾听闻的知识,收获颇丰。

图为巫泥村村民在认真听课。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巫泥村村民在认真听课。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建设结合贵州省“脱贫攻坚”工作,以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为主,不断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大力提升贫困群众的文化知识和综合素质,切实增强贫困群众的脱贫意识和脱贫能力,在当地打造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加油站,用实际行动让老百姓住进来、乐起来、富起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