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参加夜校助力三都扶贫脱坚

 

2017-08-22 11: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刘芊芊 实习记者 王逸君 钱赞恩 通讯员 路鹏)近日,贵州省青年志愿者扶贫脱坚夜校揭牌暨工作部署会在黔南州三都县普安镇阳基村举行,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出席并讲话。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全体志愿者参与到此次工作的部署当中,并负责会议前期的会务接待以及工作部署会的礼仪服务。

图为贵州省领导为青年志愿者扶贫脱坚夜校双语教师志愿者颁发聘书。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贵州省领导为青年志愿者扶贫脱坚夜校双语教师志愿者颁发聘书。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前期,团省委等各级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三都县普安镇阳基村,结合实际工作制定“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建设实施方案。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揭牌,走进教室和学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青年夜校的授课及工作情况。工作部署会上,与会领导为青年志愿者扶贫脱坚夜校双语教师志愿者颁发聘书;部分市州县团委书记和双语教师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最后,刘晓凯部长做总结发言。

  在讲话中,刘晓凯肯定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和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建设工作中的主体力量,希望全省各级各部门可以有效发挥好这批志愿者的作用,帮助他们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他向全省各级各部门提出开展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工作的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战力,聚焦大局;二要精准精细,扎实落实;三要因地制宜,各显神通;四要以点带面,典型引入。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服务工作部署会颁奖环节。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服务工作部署会颁奖环节。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不仅仅是一所学校,更是共青团联系和服务群众、助力脱贫攻坚的前沿阵地,主要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少数民族村寨为主,主要功能为开展文化知识教学、双语教学、职业技能培训等课程。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三都服务队将立足本职,发挥自身优势,贯彻落实各项要求,发出志愿者的光和热,积极协助三都团县委把青年夜校办好,办出成效,为三都县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贡献自身的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