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吹响助力脱贫攻坚冲锋号

 

2017-09-05 09: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2015年11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

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在出征仪式上与相关领导合影。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在出征仪式上与相关领导合影。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着力加强教育脱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北工业大学作为我国唯一一所以“航空、航天、航海”三航为特色的重点高等学府,自2002年参加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以来,已经成功地向甘肃临潭县、古浪县、陕西省城固县派出了十五届研究生支教队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去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的青春誓言。“用一年不算太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从甘西到陕南,从戈壁到秦岭,都有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追寻青春梦想的足迹。支教团成员用辛勤的工作,推动了受援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服务地的基础教育事业和共青团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支教工作得到了上级团组织、受援地区有关方面和西工大党委的充分肯定。

  如今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已经分别抵达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北部山区的水磑中心学校、双溪中心学校、小河中心学校以及南部山区的二里初中、天明中心学校支教。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魏至男、李伟光、王嘉惠、郭宁博、张祺、赵永辉、申雅雯、严煜、张彤俊、马嘉悦、魏守元、陈泽晶、李卓林等13名志愿者将始终以西工大“公诚勇毅”校训和“三实一新”校风严格要求自己,发扬西工大扎根西部精神,出色的进行着本届支教团的工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魏至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