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研支团:同饮一江水 济宜两地情

 

2017-08-31 08: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同川缘

  2017年7月15--7月21日,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李庄分团的成员们赴成都师范学院温江校区进行为期一周的2017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

  此次培训共有143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其中包含同济大学研支团在内的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00多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本次培训设置了分班素质拓展、心理测验、经验分享、专题培训等板块,此外还设置了志愿精神讲座、教学方法讲座、脱贫攻坚理论讲座、支教事迹分享等讲座,课程内容丰富多彩,使每一位研支团成员都受益颇深。

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参加四川省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同济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参加四川省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同济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7月18日举行的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开学典礼中,进一步强调了志愿者们一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走向成功的精神支柱和收获成功与幸福的基本前提。西部计划志愿者一定要有家国情怀,要将自我的成长与国家的前途、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为国家富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二要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工作。要快速完成从学校到基层的身份转变,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严格要求,埋头苦干、善于思考,既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又要真诚地向一线干部群众拜师学艺,积累实践经验,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努力在服务基层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超越自我。三要不忘初心,弘扬志愿精神。要带头倡导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倾情投入,全力以赴,尽快培养出与基层岗位、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深厚感情,在无私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李庄分团成员合影。同济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李庄分团成员合影。同济大学研支团 供图

  培训期间,同济大学研支团的成员们都表达了自身渴望服务西部、奉献西部的强烈意愿,表示在服务期间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展现志愿者的奋斗与奉献,为四川的发展贡献全部的力量。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李庄分团的成员们将会在未来为期一年的支教中不忘初心,实现自身的青春

  济宜情

李庄同济纪念牌。同济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李庄同济纪念牌。同济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宜宾,万里长江第一城。所谓鼎鼎西南半壁,巍巍水陆码头;纵横三省形胜,吞吐两江交汇。万里长江从此始,如果说长江为祖国南方游动的巨龙,那么宜宾便是这巨龙的龙头。悠久的历史、优美的景色、热情的市民,正如宜宾这名字一样,这座城市敞开胸襟迎接五湖四海的朋友到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