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陕西省595名志愿者赴56个贫困县助力脱贫攻坚

 

2017-07-27 08:40:00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李彦龙

  7月26日,2017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西京学院举行。59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奔赴陕西省贫困县助力脱贫攻坚。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2016—2017年度西部计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为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陕西服务总队授旗,与出征志愿者们握手道别。

  据了解,此次85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中70%的志愿者,共595人将奔赴陕西省56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人员配岗基本实现了贫困县区全覆盖,其余志愿者也将走进陕西省基层单位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或将身临三尺讲台,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去知识的曙光;或将身着白衣,救死扶伤;或将奔于田间,以先进的农业科技知识,帮助农民增产增收。来自陕西理工大学的常璐璐表示,走得远一点,才能离这个世界近一点,参加西部计划,就是想追寻自己心中的诗和远方,虽然可能会面临艰苦的环境和繁忙的工作,但获得的成长是不可替代的。许多志愿者表示,如果能深入贫困地区,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当地的贫困户脱离贫困,做到精准扶贫,为陕西的脱贫攻坚作出贡献,将会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据悉,自2003年起,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14年来,共有来自祖国各地的15067名青年志愿者在陕西谱写了属于他们的青春华章。(记者 拓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