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研支团助力江华一中新生普通话比赛

 

2016-11-28 08: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鲁凡磊)近日,江华一中2016年新生普通话比赛举行,中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五名成员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江华一中2016年新生普通话比赛举行。图为比赛现场。鲁凡磊 供图

江华一中2016年新生普通话比赛举行。图为比赛现场。鲁凡磊 供图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两轮激烈角逐,共有11名选手进入决赛。在主持人风趣幽默的对白中,本次比赛拉开了帷幕。比赛的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选手们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第一个环节是需要选手们两两组合配对来进行普通话技能的展示,小品、相声、音乐之声、朗诵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在保留趣味性的同时,使听众深深感受到文字和语言的魅力。

  第一个环节结束后,作为特邀嘉宾神秘出场的中南大学支教团周志鹏、吴梦静老师的吉他弹唱《给未来的自己》,获得了大家十分热烈的掌声。

  第二个环节是才艺大比拼,演讲、拉丁、舞台剧、魔术形式多样的才艺展示无不显示出学生们丰富多彩的兴趣爱好,选手“亲友团”们的欢呼和呐喊,也将全场的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成绩。评委和嘉宾也依次为获奖的选手颁发了奖牌,并于赛后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普通话比赛的举办不仅为江华一中选拔了主持人才,也极大的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习普通话的积极性。同时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