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全力出击在田东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2018-03-12 08: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李玉蓉)3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田东分队队员们悉数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他们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队员参加田东县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队员参加田东县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田东县街头清理电线杆上的小广告。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服务活动贴近民意,内容丰富多彩,有义诊、口腔检查、理发、城乡清洁、指挥交通、维修家电、“童学有我”公益助学活动等。研支团队员们坚守各自岗位,尽己所能为市民提供帮助与服务。活动从早上8点开始,下午4点结束。

  3月10号,田东县“童学有我”公益助学服务队前往义圩镇、朔良镇、思林镇对12名受资助的贫困学生进行开学回访工作。早上八点,研支团队员们兵分两路:一队由前往义圩镇开展走访工作,二队负责思林镇的走访工作。志愿者们根据任务进行合理分工,为每一位受资助的小朋友带来了新学期的学习用品、励志书籍、书包等物品,并详细记录了受资助人上学期的学习成绩,明确了资助款项的实际用途以及目前家庭的真实情况。以此为据,将整理好的信息回馈给资助者,为资助者和受助人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深入田东县乡村进行家访。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受访学生家长合影。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深入田东县乡村进行家访。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受访学生家长合影。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春日早晨的空气微凉,正午的太阳又颇为毒辣,乡间的道路崎岖,土路、山路不断,但研支团队员们依然勇往直前、不畏艰难。他们坚持一家一户必到访,严格执行一人负责制,一个志愿者负责一名受资助学生,实现对12名贫困生的全部回访。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发扬青年志愿者“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研支团成员李玉蓉说:“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奉献中不断寻求人生的价值。”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