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大志愿者在灵台县节目展演中摘桂冠

 

2014-06-05 10: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夏琪)5月30日下午,灵台县“中国梦·我的梦”中学组东片区节目展演在美丽的荆山脚下举行。安徽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赴甘肃灵台服务队选送的话剧《支教365天》在众多参演节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展演一等奖。

 安徽师大支教团灵台服务队选送的话剧《支教365天》演出现场

  《支教365天》讲述了一幕幕感人故事:在西部支教的一年里,志愿者白老师如何从原先对农村艰苦环境的不适应到后来融入与理解的蜕变过程;甄老师和山区孩子狗娃难舍难分的情感历程;艾老师对农村留守儿童龙娃的陪伴与照顾……整台话剧内容真实、情感真挚、引人深思,在感动与欢笑声中,留给观众们的是对落后地区孩子们的教育问题的深刻反思。

参演的支教团成员在演出现场合影

  从接到参演通知的那一刻起,支教团的队员们就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中去。他们积极策划、设计舞台服装、道具等,完善动作并精心组织排练;其他的学生演员们也个个懂事,在排练中激情投入,不怕苦不怕累。正所谓“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长时间的认真排练,演员们对台词烂熟于心,舞台动作把握精准,情感拿捏恰如其分。正是这如此精心的准备,使他们在全县节目展演中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获得了师生们的高度赞扬。

  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们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当地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建设祖国西部的热潮中贡献力量,书写别样青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