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山勉励学子: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2013-12-04 08: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安徽师范大学举行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总结汇报会暨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仪式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李彦龙)值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20年之际,日前,安徽师范大学在花津校区团委会议室举行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总结汇报会暨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仪式。该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西部计划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学校首届以及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校团委书记邵登辉主持。

安徽师大党委书记顾家山向第三届支教团授旗

  会上,安徽师范大学组织部部长毕明福宣读了《关于成立安徽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与会领导为首届支教团成员颁发了奖金,向第三届支教团成员颁发了《红烛日记》。该校首届支教团团长朱键军代表团队,总结汇报了在四川松潘一年的教育教学、公益活动、基础团建等工作情况;各位成员声情并茂的分享了西部支教的工作体会与成长收获,发出“一年支教行,一生西部情”的感慨。第三届支教团成员纷纷表示,一定会传承好首届支教团的敬业奉献精神,完善自我,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支教任务,书写无悔青春梦想。

与会领导和安徽师大第三届支教团成员合影

  顾家山为第三届支教团授旗并讲话。他指出,西部支教工作是社会的呼唤,是青年的担当,是人生的机遇,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全身投入,从中寻找青春的价值、成长的路径、教育的真谛,感悟真善美,培养责任感,托起中国梦,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他充分肯定了首届支教团富有成效的工作,并对新一届支教团成员提出三点希望:用一年的支教坚定一生信念,在服务基层中完善社会认知,在实践思考中点亮前进灯塔,在理性分析中做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用一年的支教锻造一种品格,在艰苦的地方锤炼自强奋斗的品质,在经历挫折中培育积极乐观的心态,在扶贫济困中铸就无私奉献的精神;用一年的支教练就一身本领,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和一种生活方式,在运用和巩固所学知识技能的基础上,向实践学,向群众学,真正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