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高原向阳花开,安徽师大的别样支教青春

 

2014-05-20 08: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梁 骏)五月的江南春意阑珊,夏味渐起,安徽师大的校园里处处弥漫着青春的朝气和希望。而远在千里之外的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有一群“特殊的”师大人却还裹着棉袄、套着毛衣,把自己的青春献给那片雪域高原,用自己的汗水浸染那里的每一寸土地······

  西望:四个人的青春礼赞

  2013年8月,安徽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挥别母校,踏上西行的列车,开始了他们的新生活——支教:

  松潘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高原小县,对于刚来这里的支教团成员来说,记住很多不常见的姓名是他们遇到的第一个问题。

支教团成员梁骏在课堂上提问

  “尕让扎西、尼玛忠、索朗纳么、更登见磋、索罗俄么······说实话,第一次看到这些名字真的有点儿发懵。”支教团成员梁骏笑着对记者说。作为唯一的男志愿者,梁骏承担着松潘中学高一年级5个班的历史教学工作。他坦言,刚来这里觉得这边的学生和平原地区的学生差距非常大。“从品德态度到学习能力,差距真不是一心半点儿,刚来的时候心里确实有过落差。”

  有落差,却没有失望,更没有放弃。梁骏和其他支教老师一起商量对策,定期找学生聊天,组织学生参加课外活动,慢慢走近学生的生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