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在贵州望谟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2021-08-26 10: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江西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江西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同县教育局一同举办望谟县第四届语言艺术大赛。

  江西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举办望谟县第四届语言艺术大赛。图为大赛评委在线对比赛选手进行打分。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贵州省望谟县是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对口支援县。该县居住着布依族、苗族、瑶族等19个少数民族,占全县总人口数的80.2%,是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县。

  比赛内容以诵读经典诗词为主,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评审现场设在望谟县教育局。江西师大支教教师代表与望谟县部分教师参加了评审工作。

  望谟县中小学教师、学生参加了比赛。此次比赛在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和弘扬中华经典,提高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