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研支团赴望谟县坝算小学开展爱心捐赠

 

2021-03-26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江西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携手江西师大附中、江西育华学校赴贵州省望谟县坝算小学开展“显微行动”爱心活动。

  江西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携手江西师大附中、江西育华学校赴望谟县坝算小学开展“显微行动”爱心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望谟县坝算小学始建于1956年8月,学校位于县城城乡结合部,办学条件极为艰难。近年来,随着大批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和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的融入,坝算小学新校区于2016年3月启动迁建项目,于2019年8月底如期搬迁至新校区办学,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放床垫。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显微行动”是江西师大附属中学“显微志愿服务队”坚持多年的爱心捐赠活动。本次“显微行动”由江西师大研支团、江西师大附属中学、江西育华学校联合发起。活动中,两所中学募集资金20000余元,为坝算小学捐赠155床床垫。

图为抱着床垫的孩子们。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史学家、目录学家,史理学创始人姚名达,抗日战争期间任江西中正大学教授,组织师生战地服务团亲赴前线,在与日寇搏斗中英勇牺牲。为纪念并传承姚名达烈士的爱国精神,1990年,江西师范大学决定在江西师大附属中学校园建显微亭,并在显微亭的假山下安放了姚名达烈士的骨灰。江西师大附属中学成立志愿服务队后将其命名为“显微志愿服务队”。

  今后,江西师大研支团将学习姚名达烈士胸怀祖国大爱情怀,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扎根望谟县,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