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研支团在望谟举办七彩四点半结课仪式

 

2021-06-15 10: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在贵州省望谟县蟠桃街道平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赴黔研究生支教团举办了“七彩阳光,'研'续希望”告别会暨2021年上半年“七彩四点半”课堂结课仪式。

  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赴黔研支团在望谟县平郎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举办“七彩四点半”课堂结课仪式。图为活动现场。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贵州省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罗朝恒、望谟团县委书记廖基娟等,与平郎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近40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活动。本次结课仪式共分为趣味游戏、颁奖典礼和集体生日会三个环节。

研支团成员组织孩子们开展游戏活动。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为开展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2020年9月8日至2021年6月9日,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赴黔研究生支教团与望谟县蟠桃街道平郎社区长期结对,组织开展了为期8个月的“七彩四点半”课堂。课堂开设作业辅导、国学经典、素质拓展、趣味英语、阳光画坊、巧手制作等课程,为平郎社区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务工人员子女提供陪伴和守护志愿服务。

研支团成员为七彩四点半课堂中表现优异的孩子们颁发奖状和奖品。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我想让七彩阳光照进他们的生活里。”在最后一节“七彩四点半”课堂上,支教团队员杨桂坤和孩子们玩起了顶球赛跑、击鼓传花、马兰花开、萝卜蹲等游戏活动,让快乐伴着孩子们一起成长。

在七彩四点半课堂中表现优异的孩子们获奖并合影。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队员们对“七彩四点半”课堂中表现优异的学生们进行了表彰,并颁发相应奖品。简高飞、伍都、黄健健等荣获“学习之星”;杨涛、王明月荣获“进步之星”;罗新进同学以“7颗五角星”夺得了班级第一名,成为孩子们的榜样和表率。

研支团成员们为孩子们准备的生日蛋糕。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戴上生日帽,捧出精美蛋糕,点燃希望的蜡烛,唱起生日祝福歌,随后,研支团成员们一起为孩子们过集体生日。研支团成员们祝愿孩子们在以后的日子眼里有光,心中有理想!在生日快乐的欢呼声中,2021年上半年“七彩四点半”课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为开心吃蛋糕的孩子们。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赴黔研究生支教团愿孩子们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生活在七彩的阳光之下,快乐健康地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