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情况介绍

 

2020-09-14 08: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02年,江西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号召,组建了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赴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开展扶贫支教活动。2013年,又新增了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对坊乡对坊中学服务点。

  19年来,江西师范大学先后派遣了203名志愿者积极开展支教扶贫服务;19年来,志愿者们累计走访贫困家庭1600余户,募集资金660余万元,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1400余次,积极助力支教地的社会文化发展和扶贫攻坚事业。

  19年来,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先后获得:教育部、团中央研究生支教团“全国优秀组织奖”、共青团中央“镜头中最美支教团”、全国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优秀组织奖(第二届)、“关爱双眼点亮未来”项目、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第20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贵州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望谟县“志愿者杰出贡献奖”“优秀志愿者团队”等10余项荣誉。今年,学校决定将江西赣州宁都县对坊中学支教点,调整为新疆克州阿克陶县梧桐中学!

  张雅,商学院16级工商管理2班,支教宣言:迎一缕阳光,予一方土地。背负行囊,赴祖国西部感悟青春,这是件值得一辈子热血的事情!平淡而宽广的人生,不一定总有那么多壮志雄心,但总有一些真实的美好。扎扎实实的做一名有责任、有作为的好青年,只有这样,蓦然回首时,才能敢言真正无愧于心。

  王宗富,软件学院16级软件工程(移动终端软件开发方向)2班。支教宣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从成为青年志愿者的第一天起,这句话便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从小耳濡目染的三尺讲台,使我下定决心今后要前往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教书育人。上大学后,我怀着满腔热情加入了志愿者组织,开始了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工作。本科在校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让我学到了很多,也更加坚定我前往祖国西部支教的信念。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今后的一年里,我一定会践行志愿者精神,用爱心和汗水浇灌祖国的未来!

  吴越,美术学院16级视觉传达设计班。支教宣言:不求做到最好,但求做的更好。小时候听到新疆,总是对这片美丽又神秘的地方充满着无限的向往。长大后,对新疆的了解也越来越多,特别是当我知道新疆的基础教育资源薄弱,更是坚定了去新疆支教,为新疆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的信念。但我知道,支教不是轻松的事情,我定会利用专业所学,为阿克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支教团的“星星之火”带到新疆,带到阿克陶。

  昃晨,音乐学院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支教宣言:我可以接受失败,但绝不能接受没有奋斗过的自己。有人曾说,支教不仅仅是教书育人,更是一段去发现自我、认识自我旅程。有幸前往新疆阿克陶完成这段美丽旅程,我感到十分自豪。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努力学习,为新疆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新疆,我准备好了!支教,我准备好了!

  陈龙,体育学院16级运动训练1班。支教宣言:用体育精神传递特殊的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亲历着这时代,也即将耕耘这时代,当下的我们更应该珍惜时光,练就本领,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接下来的一年支教生涯中,我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新疆克州阿克陶县梧桐中学的孩子们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