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研支团开展七彩假期活动情暖望谟童心

 

2020-08-21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实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近日,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赴黔研究生支教团在望谟县WarM图书馆开展了为期7天的七彩假期活动。

  物理世界,很神奇!为激发孩子的动手潜能,普及物理小知识,8月12日,“物理实验小分队”志愿者将参加活动的学生分成三组,依托“七彩假期包”,分别借助“旺仔三轮哥”、“太阳能小车2号”和“五星红旗真美丽”的工具为他们开展了一堂实践课程,带着孩子们做起了趣味物理小实验,带领他们一同探索物理世界的奥秘。

  安全,关系着每一个孩子的成长,牵动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为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8月13日,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系统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向孩子们示范了正确佩戴口罩与测量体温的方法,并教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做好自我防护,提高孩子们自我保护的健康安全意识。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提高孩子们阅读书籍的兴趣,加深孩子们对书籍的认知,8月14日,“书摊小分队”开展了“我是小小书摊主”的培训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教孩子如何按照不同类别对书籍进行整理摆放,并让孩子们担任书摊主人,学会向别人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锻炼他们的胆识、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吸引更多孩子到WarM图书馆进行借阅。

  每个人都有一双灵巧的手。为培养孩子们的思维创造能力以及动手操作能力,8月15日,“小小巧手”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手工制作课程。志愿者们指导孩子利用身边的物品和废旧材料制作各种玩具、工艺装饰品。他们带着孩子们参与生动有趣的手工活动,掌握各种手工制作技巧,感受手工制作的魅力,体验创造的乐趣。

  背一篇诗经,香草芬芳;诵一本诗经,唇齿留香。8月16日,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赴黔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大山小爱”共同筹办了“美好书香节”。在此次书香节中,孩子们利用暑期学习到的知识,用摄影展、现场涂鸦、图书推荐、舞蹈秀、一站到底百科知识竞赛五种形式让更多的观众感受到书籍的魅力。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8月17日,“垃圾分类”小课堂开课啦。此次课程让孩子们认识到了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利于培养孩子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一起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健康尤其重要。8月18日,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赴黔研究生支教团第一届“我是运动小能手”趣味运动会,盛夏开燃。在此次运动会中,志愿者们充分利用“比赛”的契机,深化孩子们健康理念,培育良好的运动习惯。

  本次活动,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赴黔研究生支教团通过“我体验我快乐、我健康我快乐、我阅读我快乐、我创造我快乐、我展示我快乐、我环保我快乐、我运动我快乐”这六节特色课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培养学生勇敢顽强、善于创造的优良品质,激发学生潜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